“九地合作”又有新成果

九三学社省委会与安吉正式签约

  联谊报讯  近日,九三学社省委会与安吉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九安合作”),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九地合作”又结出了新成果。

  “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也是新时代浙江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九三学社智力荟萃、人才密集,开展合作意义重大。”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拉高标杆,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九三学社在科学技术和人才资源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表示,安吉将以最大力度、最诚心意、最好状态和作风,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为了这次合作,九三学社省委会一年前就已精心筹备,部署开展相关调研、帮扶工作:文化帮扶项目梅园学校,科技帮扶项目荷花种植、稻鱼共生、彩色稻田、白茶采摘、紫色产业等一批富民惠民项目扎根安吉,并产生良好效果。

  未来,双方将以乡村振兴为切入口,在科技兴农、高新产业引进、产学研对接、医疗资源下沉、地质灾害防治、西苕溪文化内涵挖掘以及文旅融合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九安合作”是九三学社省委会继2010年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九桐合作”、2015年与嘉善县人民政府签订“九善合作”后,积极践行九三学社中央“九地合作”模式的又一生动实践。九三学社省委会和安吉县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动安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董辉  本报记者  陈红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