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打卡学党史

杭州运河文化产业委员会客厅开展线上学习

  联谊报讯  小程序打卡,党史百年天天读……这几天,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微信群里好不热闹,大家学党史、谈感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3月25日开始,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杭州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工作站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在微信群用小程序打卡,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线上随时学活动。

  学习内容包括重要论述和党史回眸,以“历史上的今天”形式,生动回顾党史。会客厅的9位政协委员踊跃参与。打卡学党史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

  “这个党史学习活动非常方便,随时随地可以学。”卢滨委员说。沈小东委员感到,每天打卡线上学习“党史上的今天”,很有代入感,对当下的工作生活很有启发。何影委员表示,通过学习,以史为镜,对照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增强了政治意识、同心意识。

  打卡小程序分为两部分内容,“党史百年天天读”每日更新党史学习内容,方便委员每天上线学习;“要闻”对工作站及会客厅相关活动进行播报。

  小程序不仅满足和方便了委员们对党史的每日学习需求,还激发起委员们学习、履职的热情,让会客厅活动开展更丰富、传播更广泛。

  会客厅牵头委员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委员王其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让委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望历史,坚定初心!”

  杭州运河文化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自成立以来,坚持突出以致公党界别委员为主的“侨·海”特色开展活动。提交了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委员沙龙”培训和讲座,多次组织国内外金融机构,为全省实体企业进行投融资服务路演活动,受到金融界和企业界好评。去年,会客厅成员经过一年调研,形成课题报告《关于杭州老旧小区改造中“公众参与”的几点思考和建议》,在今年杭州市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发言。

  王其表示,会客厅将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向海内外讲好中国故事,广泛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本报记者  周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