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十五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联谊报讯 7月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是政协文史工作第一属性的定位,坚持唯物史观,深刻把握时代要求,深化规律性认识,努力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守护好红色家谱续写者和红色基因传播者的初心和使命。要注重放大政协文史资料社会作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使之更好成为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色优势的基础支撑,成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有力抓手,成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专题协商工作相关制度。

  省政协领导王昌荣、郑继伟、朱从玖、陈小平、吴晶、裘东耀、金长征参加。

  本报记者 郑锐